菊子味的汽水

德云女孩
叔圈⭕
新老公:白客

第一话·北京

  “爸,妈,我走了啊!”

  你对着硕大的客厅喊了一句,等了许久也没有得到回应。你叹了口气,带上帽子,毅然决然的拿着行李箱离开了家。

  “师傅,去火车站。”你对着司机师傅说了你的目的地,司机师傅一踩油门,汽车飞驰过你的小区,朝着火车站的方向开去了。

  这个司机师傅是个话痨,从上车起就开始询问有关于你的一切消息。什么年龄啊,多大了啊,上的哪所学校啊,学习怎么样啊……他都问了个遍。以至于到达火车站的时候你都感觉自己快被这个司机师傅给扒光了。你下了车,谢过司机师傅后就拖着行李箱过了安检。

  上了火车之后,你发了个微信。又是等了好久都没有回复。你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开心起来。放下手机开始欣赏起窗边的美景。

  到了目的地,你下了火车,走出了火车站。回头望去你刚刚经过的火车站,心中百感交集。你到了新街口,看着剧场门口的三个大字,小声的一字一顿念了出来:“德、云、社。”

  看见眼看着节目开始的时间快到了,你也没再找酒店,直接就拖着行李箱进了剧场。

  几场相声下来,你感觉前一段时间的压力全无,心情也放松了不少。演出结束后,你本想也要一个签名,但奈何人太多,实在是挤不进去。所以你只好放弃了想要一个签名的念头,掉头往门口走去。你挤过吵吵嚷嚷的粉丝,艰难地拖着行李箱走了出去。你刚想看看时间,却发现你因为出门之前一直忙着收拾东西,忘了给手机充满电,再加上你在火车站和剧场的检票取票,本来就为数不多的电已经被用的干干净净,一格也不剩,连开机都开不了了。一想到你有可能以后都在这举目无亲的北京城里流浪,无亲无故,甚至有可能会饿死在街头,你心里又慌乱又焦急。忍不住坐在德云社剧场门口的台阶上哭了起来。

  “姑娘,你怎么了?”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你一抬头,看到了刚刚站在舞台上给你表演节目的那个人——德云社七队最出名的人,秦霄贤。

  你慌忙站起身,对着秦霄贤鞠了一躬,开口道:“秦老师好。”

  秦霄贤一愣,他没有想到这个小姑娘会这么称呼他。刚刚他在舞台上表演节目的时候就注意到这个坐在第一排的这个小姑娘跟其他的观众好像不太一样。别的观众哈哈大笑时,这个小姑娘也只是抿嘴一笑。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